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西南州 > 正文

安龙县检察院成立驻村检察服务联络室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0日

  践行司法为民,助力乡村振兴。4月15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在安龙县笃山镇梨树村成立了驻村检察服务联络室。


  该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旨在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关口前移,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进乡村,为来访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接受群众投诉和举报,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据了解,梨树村驻村检察服务联络室工作人员由安龙县人民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一名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采取公示服务电话、发放宣传资料、以12309线上办理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控告申诉、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司法救助等检察服务。


  下一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将以驻村检察服务联络室为契机,延伸检察触角,拓宽听取群众呼声和收集意见建议渠道,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推动平安安龙、法治安龙建设及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陈贤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