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黔南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1日

  近日,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黔南州法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徐麟书记、李炳军省长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认真落实《关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省两会精神落实到黔南州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闯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黔南州法院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充分认识法院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恪守司法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法院干部队伍。要持续强化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把接受监督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接受政协监督,依法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抓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意见建议办理和反馈,认真改进法院工作,全面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黔南州法院要迅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有效推动省两会精神在黔南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黔南中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 孟锦雄 记者 罗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