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公安局九阡派出所民警快速找回走丢儿童获称赞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3年02月01日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近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九阡派出所民警一天接连帮助群众找回两名走失儿童,获得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1月29日18时34分,九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小孩在九阡镇农贸市场附近走丢。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报警人上前说:今天来赶集,在摊面上买一些日常所需东西,待转过神来才发现三岁的儿子找不到了,心里非常的焦急。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分成两组进行寻找,后在距离走丢地一公里的九阡村委会附近发现一名儿童与报警人所述的体貌特征高度重合。
  
  经进一步核实后,确定该儿童就是报警人的儿子韦某鲁,民警当即将韦某鲁送到其家中,看到孩子安全找到,报警人高兴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当天晚上,民警刚回所里不久,值班室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报警人杨某学在电话那头焦虑地说:自己6岁的儿子和自家堂哥的孩子在小区玩耍,现在堂哥的孩子回来了,没见到自己的小孩回来,找遍小区也没发现身影。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参与寻找,仅用5分钟时间,便在小区旁边的一个电瓶车停车区发现与杨某学描述一致着装的小孩在玩耍,确认信息无误后,便将孩子送到杨某学的手中。在见到自己孩子安然无恙后,杨某学抑制不住激动之情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赶集日车辆、人流密集,各位家长带孩童出门赶集时,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对于年纪尚小的孩童,应该让其准确记住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若发生走失情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