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公安局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3年02月0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部门关于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始终坚持“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工作目标,组织各警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巡特警大队图片1_proc.jpg


  1月30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九阡镇水昔村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摸排,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对存在的邻里纠纷、婚恋纠纷、家庭矛盾等问题,及时进行劝导疏解,对存在其他诉求及时推送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快化解,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1月30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到九阡镇月亮山村、九阡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了解当地矛盾纠纷存在的具体情况,到村民家中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讲解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法律渠道,提醒邻里之间要多理解,多沟通。

  1月31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以“1+3+n”的工作方式,深入周覃镇各村组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积极入户走访,主动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群众平安。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