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福泉市检察院:法治礼包送进校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1月09日

  近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永昶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福泉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法治礼包——《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并为该校高一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赠书活动中,葛永昶与该校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葛永昶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编写,以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为主线,涵盖300多个与未成年人切身相关的知识点,配有丰富多彩的手绘彩色插图,还有丰富的普法情景案例,非常适合孩子、家长、老师阅读和学习。


  法治课堂上,葛永昶向师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普法知识、青少年日常法治教育”3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嘱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仅要懂法,还要积极普法,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郑萍 程新栋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