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小货车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严厉查处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2月29日

  近日,黔南州福泉交警接到报警称,马场坪黄丝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冲进公路边一民房,造成一名老人受伤倒地,车辆和房屋均受损严重。


  接到报警后,福泉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小货车驾驶员兰某元告诉交警,当天13时40分许,他驾驶贵J****1号轻型仓栅式货车由贵定往黄丝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210国道2827公里加600米(小地名:老罗庙)处,因一时疏忽走神,对货车操控不当,致所驾车越过道路中央黄色虚线,驶出道路左侧,与路边村民房屋发生碰撞。造成行人罗某珍受伤,房屋和车辆受损均较为严重。


  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的勘察,并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经调查认定:兰某元驾驶贵J号轻型仓栅式货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致使车辆失控撞向路旁村民房,行人罗某珍受伤,构成伤人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也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和交通安全教育。兰某元接受事故认定,表示会和屋主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也会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


  交警提醒:驾车上路,驾驶员一定要认真观察周边路况,仔细操作,冷静处理,行车上路切忌麻痹大意,以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周传文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