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2月23日

  近段时间来,三都县公安局坚持深学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支部“集中学”、营造氛围“全面学”,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学习内容“全方位”,学习对象“全覆盖”,切实引领全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三都篇章保驾护航。


mmexport1670490583780_proc.jpg


  领导示范学,以上率下作表率


  该局党委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组织学习。10月16日,三都县公安局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组织各部门民辅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研讨交流。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剑涛为“班长”的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深入学,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专题宣讲、讲授专题党课,带头撰写个人感想感悟和学习体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报告精神要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三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及时部署。制定了《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动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6、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第六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分别利用早例会、集中学习会,党员大会、二十大主题党日、支部党课等形式,多措并举,不断在全所欣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_proc.jpg


  现场沉浸学,凝心聚力擘蓝图


  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做到全警覆盖、全员参与,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表,局党委成员分别到分管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10月25日,宋剑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斗新征程”到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10月28日,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韦子涵到三都县公安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于11月下旬分别到分管部门及包保村开展宣讲;基层支部集中讲。局属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开展学习20余次,参与学习党员300余人次;深入群众讲。各部门、各警种充分结合“大走访”,深入企业、村寨等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给群众。四是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载体多样学,踔厉奋发谱新篇


  全局各部门多维度、多形式展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态、情况,在警营内外营造了浓厚氛围。一是注重内部氛围营造。在局大楼LED屏循环播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制作更换宣传展板,全面展示局党委及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在局内网网页党建专栏挂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资料,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利用三都公安“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广泛开展正面宣传,推出党员民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修正案)的学习心得、感想感言。向各大媒体平台推送三都县公安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创新氛围营造方法。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县委、州公安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励了民警辅警强化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新时代,新征程,三都县公安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满分”的状态和“赶考”的清醒,扎扎实实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笃学者”“传播者”“践行者”,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大担当、交出更优答卷。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