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福泉市交警成功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小型普通客车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29日

  为牟取利益,一些驾驶人不惜顶风作案,罔顾自己和他人安全,更有甚者被查获后不知悔改才相隔三月竟又“重操旧业”再次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近日,福泉市交警在仙桥乡开展跟场管理例行检查时,成功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小型普通客车。 

 

  当日8时许,福泉市交警在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极为眼熟,随即示意该车辆靠边接受检查,而该车驾驶员苏某看到交警,尴尬地笑了笑。在信息核对时发现,苏某在今年7月7日刚因非法营运被福泉交警查获。相隔数月,在同一地点再次被福泉交警拦截查获。  


  经过对乘客询问了解到,车上乘客与驾驶员并不认识,是从仙桥乡陶军村被司机招揽上的车,前往仙桥乡街道赶集,并协商好到目的地后每人向司机支付车费5元。交警也从该车行驶证上看见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最终,该车驾驶员苏某承认了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该车实施了暂扣。随后,现场交警分别对乘客及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向其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的法规知识以及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性。乘客们表示,今后不再乘坐“黑车”,一定要乘坐合规车辆。 

 

  经查,该驾驶员一年内第二次从事非法营运,根据相关规定,将面临从重处罚。民警将其移交至福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周传文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