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三都公安局开展净空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28日

  为进一步加强荔波机场飞行区域净空安全,树立周边群众净空保护意识,守护千家万户的“蓝天之路”,11月24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九阡派出所到九阡镇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活动。


1N2A4967_proc.jpg

    

  荔波机场净空区域靠近三都自治县九阡镇水条村,因此,九阡镇水条村与荔波机场边界处被定为飞机净空区。按照民航净空安全管理有关要求,三都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利用九阡镇赶集日开展“净空法规人人知晓 安全护航天天牢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净空知识,并叮嘱群众在净空范围要按照净空要求开展作业。


  “大家都过来看一下,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净空知识,平时大家都没怎么关注,但关系到大家的安全。”“大爷,你家住在水条村那里属于净空范围,最近正是冬季清理地里杂草的时候,千万不能用燃烧的方式,不仅容易引起火灾,也会影响飞机飞行,回去也要告诉寨邻,多帮忙宣传一下,这也是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大家还要注意,净空范围是不能放风筝的,也不能放现在那种飞得很高的气球,大家看到这些行为,一定要及时制止,也可以打电话到派出所……”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有奖问答等多种宣传方式,以科普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净空安全知识,强调在禁飞区域内禁止放飞无人机、孔明灯、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共同遵守民航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净空安全环境。  


  通过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净空保护知识,提升群众对净空保护区工作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维护净空安全,保障飞机安全飞行。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