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惠水县切实解决学生上下学“乘车难”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18日

  “一个、两个、三个…好了,好了!满了,满了!不要再上了,你们后面的等下一班车!”说完,班车司机关闭了车门……


  “不是我不想载这些学生,是车辆不够,现在好了,交通局派了专车,解决这些娃娃的难题。”驾驶员张师傅说。


  自惠水县乡镇并校后,许多在羡塘、抵季的初中学生都需要远行到断杉镇上或惠水读初中,由于路途遥远,往来可乘坐的公共交通车辆较少,导致学生们“乘车难”,非法营运屡禁不止,超载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惠水县委政法委在政法信访系统常态化大走访中了解到乡镇学生“乘车难”的情况,该县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田仁义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随即委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付昭林召开关于周末学生往返运输安全的专题会,协调解决学生“乘车”难题,并同步将该问题列入政法系统大走访活动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转办、承办。


  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惠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局三中队联合断杉镇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在断杉中学周边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治理,重点针对周末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微型车、私家车、二三轮摩托车开展“打非治违”治理;惠水县教育局立即开展全县寄宿制学校乘车需求的摸排,协调公安部门,联合中小学校,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公共交通或专用校车,灵活满足学生乘车需求,切实解决学生上下学乘车难问题,避免学生乘坐非法车辆。


  “爸爸妈妈不在家,现在每逢周末有车直接坐到家门口,爷爷奶奶也放心了。”学生罗欢说。


  截止到今年11月,惠水县共摸排断杉镇中学有乘车需求学生497人,其中断杉至抵季404人、断杉至羡塘9人、断杉至雅水9人、断杉至芦山6人、断杉至打引45人、断杉至甲戎24人。县交通运输局安排8辆144座客运车辆,保障周末学生往返学校,较好解决了学生“乘车”难题。



通讯员 陈剑 宋孟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