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男子饮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被查处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0月31日

  10月22日,黔南州福泉市一男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当现场交警核查本人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后发现,男子饮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


  当日,14时12分许,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警力在该市福香线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在对一辆轻型栏板货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时,发现测试棒红灯闪烁,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之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核实驾驶人信息时发现,2022年7月5日田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查处过,田某之前有过“前科”,这次是属于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民警进一步对车辆进行核查后发现,其所驾驶的贵BH1XXX号牌(当事人称原来有车牌,但因车牌丢失一直未补办,由于种种原因,长时间未去车,逾期未检验,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普通轻型栏板货车竟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民警在对田某进行询问时,他承认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逾期未检验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广大车主和驾驶人都知道,驾驶报废车上道路行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还是有些车主还是心存侥幸,知法不守法,这名驾驶人甚至饮酒驾驶报废车上路。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警依法对该名驾驶人予以罚款、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周传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