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让我们一起温暖前行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0月08日

   10月1日,留守儿童佳梦和其他小朋友在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爱心”妈妈吴学红的带领下,围坐在蛋糕旁,双手合拢竖立胸前,双眼微闭许下心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温馨的《生日歌》中吹灭蜡烛,许下自己的美好愿望,在那一刻,孩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阵阵满怀希望和祝福的歌声不断,温馨暖人的氛围弥漫满屋。

  

  自2022年3月三都水族自治县“爱心妈妈(爸爸)”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启动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爱心妈妈(爸爸)”们一直关注着结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不仅在开学前为孩子们配置了学习资料、书包、文具等,还定时与孩子监护人联系,了解孩子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情况。民警吴学红,作为第一批“爱心妈妈”之一,通过查看家庭信息了解到结对帮扶孩子的生日后,一直放在心上。在得知孩子生日即将来临,10月1日这天,便早早为结对关爱帮扶的孩子准备好生日礼物,希望孩子在生日之际感受到跨越血缘的亲情和温暖。随着与孩子不间断的沟通交流,孩子面对“爱心妈妈”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最初的羞涩生疏,到渐渐展露笑颜敞开心扉,孩子已经将“爱心妈妈”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民警吴学红说,今后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爱心妈妈(爸爸)”还将持之以恒开展关爱服务,持续关心关注孩子生活点滴,通过家访、辅导、定时沟通看望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树立信心和理想,引导孩子坚定信念、努力学习。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