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糊涂爷爷”酒驾接孙子放学 交警暖心执法送爷孙回家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29日

  许多人受了伤时总喜欢喝点药酒“舒筋活血”,这无可厚非,但喝完药酒以后驾车上路,这就属于酒驾了。9月22日,黔南州福泉交警查获了一名酒驾男子,而他车上还坐着自己两个未成年的孙子,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2日当晚,民警在辖区陆坪镇藜山街道路段设卡查处酒驾,20时28分许,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忽快忽慢行驶的行为进入民警的视线,因驾驶人看起来年纪较大,且车上载有两名小孩,民警当即示意其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并进行例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在交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李某说话有酒气,疑似喝过酒,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6mg/100ml,涉嫌酒驾。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前段时间做工导致腿脚受了伤,需喝药酒进行调养,因为要接孙子放学回家,便在家喝了药酒后便急着骑车赶往学校,没想到返回途中被交警查处。  

  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李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无牌)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福泉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合并处以罚款1300元的处罚。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保证以后一定遵纪守法。最后,民警考虑到李某腿脚不方便,且路途遥远还带有两个小孩,在询问李某家庭住址后,民警将李某和他的两个孙子一同安全送回了家。


周传文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