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假“寻宝” 真骗局 男子被诈骗10多万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27日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一名自称是“寻宝人”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早在2013年,受害人韦某明在某医院治疗时听到隔壁床两病友讨论蒋介石逃离大陆时,留下很多宝藏,很是心动。于是经人介绍,于2015年认识了“寻宝人”路某英,路某英称寻找宝藏需要经费,顺势邀请韦某明投资,并许诺找到宝藏后一起分红。此后三年多时间里,韦某明对“寻宝”一事深信不疑,并多次向路某英汇款达13万余元,直至近期联系不上路某英后,韦某明才意识到被诈骗,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民警迅速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开展调查研判,但由于案发时间跨度较长,电信诈骗案件区域跨度大,相关证据已流失,案件侦破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经深入分析讨论后,民警通过连续奋战对海量信息研判,9月21日,民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公安局分局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将路某英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路某英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叶霞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