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南州 > 正文

福泉市交警深入牛场镇水源村开展大篷车“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7月30日

  7月28日,福泉市公安交警走进牛场水源村借助“大篷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民手中,全力防范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活动中,民警在“大篷车”上悬挂宣传横幅,紧密结合夏季农村交通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村民在农忙时,交通安全也不能忘。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同时,结合网络直播同步宣传,向网友们宣讲电动自行车上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网友日常出行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安全出行。

  本次交通安全“大篷车”进农村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大篷车1辆,悬挂宣传条幅1条,开展网络直播1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宣传围裙65个。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让群众更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

周传文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