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锦屏县公安局开展“空中扫毒”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来源: 2023年03月17日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期,也是踏查铲除的最佳时机。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连日来,锦屏县公安局组织各乡镇派出所联合乡镇禁种铲毒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大棚种植户、闲置房屋、油菜花地、家庭盆栽、河塘边、空置偏僻区域等地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工作,同时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拉网式航拍排查。


派出所民警进田间地头踏查


  在踏查中,民警大力加强踏查和宣传力度,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毒品原植物罂粟各生长阶段图片及向群众发放禁毒资料,讲解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无人机航拍进行踏查


无人机航拍进行屋顶踏查


  截至目前,锦屏县共开展50余次排查,使用无人机26次,参与排查人员15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500份,张贴毒品原植物宣传图片200余张,禁毒音频播放覆盖全县190余个村(寨),接受群众咨询 100余人次。


石福涛 王远维
编辑 牟岚 曹吟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