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三穗县法院 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3月01日

日前,三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前往辖区城关三小、吉洞小学、桐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官根据青少年的特点,以通俗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法律,法律和同学们的生活有什么联系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刑法》对涉及青少年、校园、健康权、人身权利、禁毒等具体规定向全校师生进行宣讲,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授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同时,法官从与人为善、遵纪守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讲授法律具体规定,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禁毒知识等宣传手册,充实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在校园内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田菲菲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