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剑河县:发出检察建议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7日

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向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出首份KTV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前,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以办理三起刑事案件为线索,发现剑河县某KTV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娱乐的现象。为进一步规范剑河县娱乐场所管理,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在充分调查取证后,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优势,对KTV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开展了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通过依法向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涉案KTV进行依法查处,并对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加强监管。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接到检察建议后,对剑河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表示将根据检察建议内容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依法依规查处辖区内KTV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情况。


  “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尤其容易受外在环境影响,接触什么样的环境形成什么样的性格。禁止未成年人进入KTV、酒吧等场所,除了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外,还需要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一检察官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切实担负起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的特殊职责使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欧阳章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