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五岁萌娃走失 民警帮忙找到妈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4日


“警察同志,那边有一位五岁小孩与家长走散了,一直在哭,你们快去看看吧。”


  日前,雷山县木鼓广场凉亭旁有一位小男孩因与大人走散,惊慌失措正在放声大哭。附近执勤岗亭的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后,立马赶过去。


  为了让孩子快速平静下来,民警一边安抚着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帮助寻找小男孩的家人,同时向指挥中心说明现场情况。由于小男孩年龄小,沟通起来有些困难,周边群众也没有人知道是谁家孩子,一时半会找不出线索,民警便将小男孩带回执勤岗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半个小时后,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最终成功联系到了小男孩的母亲。当拨通小男孩母亲的电话时,电话另一头的小男孩的妈妈此时也在万分着急地寻找孩子,得知孩子平安无恙在木鼓广场执勤岗亭时,她激动得无以言表。


  小男孩的母亲一见到孩子就激动地抱着他哭泣,同时不停地向民警说着感谢的话。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母亲,一边向其母亲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小孩和母亲一起到木鼓广场玩耍,由于人员较多,母亲疏忽大意便与小孩走散。


  民警对小孩母亲身份进行核对无误后,将小孩交到其母亲手中,并叮嘱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以防走失。确保处于视线范围内,以免走失带来不必要的危险,也可将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或卡片随身携带,便于警方或好心群众给予帮助。如出现老人或孩子走失不见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通讯员 杨正道 ​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