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凯里公安助分别二十年母子相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2月17日傍晚,在凯里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的食堂,一场跨越了20年的“团圆饭”在这里进行,47岁的吴某琴试图稳定着自己的情绪,却还是哽咽着对陪他们吃饭的西门派出所民警说感谢,对日思夜想的儿子说着自己的思念。


  这一天,在西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吴某琴与20年未见的儿子张某容终于重逢,两人紧紧拥抱失声痛哭,好像要把这些年的委屈都哭出来,一旁的警务人员眼眶瞬间湿润。


  “我一直在找你,那张写有座机号码的纸条打湿了,我就联系不上你了……”


  “我去过镇远几次,都没找到你,好想你……”


  促成吴某琴与儿子的相聚,正是源于几天前西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的“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


  “那天我们正在开展大走访,来到张某容家的时候,他告诉我们自己即将入伍,但有个心愿,就是想要找到自己20年未见的母亲。”西门派出所民警胡承宏向记者介绍。


  原来,张某容的母亲和父亲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就离异了,年幼的他一直跟着爸爸生活,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张某容对于母亲的思念也越发浓烈。想到自己即将入伍就更加没有希望见到母亲,于是,张某容便跟来走访的民警诉说了自己的心事。


  “因为张某容的父母是离异,且其父亲提供的信息经核查均有误,加之调查后,我们得知从张家离开后,其母便去了外省打工,寻找起来多少有些困难。”民警胡承宏表示,尽管不是太顺利,但他们还是通过多方联动以及走访,在寻找的第5天,锁定了一个年龄、性别、名字都与张某容父亲提供的信息相近的女子。


  “后来我们打电话跟那个女子核实了情况,确认了她就是张某容的母亲吴某琴,现在她已经在雷山组建了新的家庭,但对儿子的思念未减。”胡承宏说。


  就这样,西门派出所民警的精心安排下,吴某琴与张某容见面了,血浓于水的亲情让两人激动万分。


  “她(吴某琴)来的时候,我正站在楼上,虽然那么多年没见但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张某容说,在民警的帮助下,自己的心愿竟然成真了。


  送走这对久别重逢的母子,民警胡承宏感叹到:“万警进万家就是为了更加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即便过程有些坎坷,但是一切都值得。”

记者 陈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