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施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明白什么是‘扫黄打非’了吗?”日前,利用课间时间,施秉县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活动——“扫黄打非·护苗2023”,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了解“扫黄打非”,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时下正是开学季,为给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2月14日至17日,施秉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城关镇“扫黄打非”办、县教育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深入各中小学开展专项行动,旨在提高全县中小学生识别和应对非法出版物的能力,让广大未成年人都能够参与到‘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中来,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护苗绿书签,现场摆放“扫黄打非”主题宣传展板。孩子们一边认真阅读展板内容,一边听志愿者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在施秉县各乡镇中小学校,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


  据悉,施秉县每年都会利用“开学季”,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营造绿色纯净的学习生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彭大峰 张大美 记者 陈祖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