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成功劝返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近日,黄平县公安局一碗水派出所成功找到因为厌学而离家出走的15岁花季少女,受到家属赞扬。


“警察同志,我的女儿离家出走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找啊……”


  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群众的女儿因逃避上学,已离家出走几天,至今未归。


  据了解,走失期间,女孩曾通过QQ与家人联系,然而无论家人怎样劝导,女孩始终不愿告知所在位置,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遂向派出所请求帮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网上巡查、街面排查、走访调查,全力以赴寻找女孩。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女孩母亲的手机里发现女孩与同学的聊天记录,并找到了该同学。女孩的同学不愿告知女孩的去向,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后,该同学才告知了女孩的去处,终于,在其另一个同学家里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


  事后,民警对女孩进行耐心劝导,女孩对自己因厌学而冲动离家出走的错误举动深感后悔。民警同时对其家长反复叮嘱,对待未成年人应给予更多的关心与照顾,特别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多关心、多换位思考,时刻关注孩子的内心感受。

通讯员 张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