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凯里市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4日

数字报11.png


  为切实做好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日前,凯里市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原则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及禁毒专干对辖区内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踏查,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无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后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增强广大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此外,还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主动参与“禁种铲毒”宣传,让“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记者 王小秋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