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黔东南州开展“送廉上门”巡展活动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送廉上门’活动,目的是充分用活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廉洁用权、廉以修身,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同守好廉洁底线、营造温馨清廉家庭。”近日,黔东南州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送廉上门”巡展启动会,部署开展“送廉上门”巡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精心选取20个近年来州内外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国企蛀虫、蝇贪蚁腐、任性妄为5个方面制作展板,采取州县同步、分批次开展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不断提升年轻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查处年轻干部案件中暴露出的党性修养不强、纪法意识淡薄、家教家风不正等问题,黔东南结合实际制定“送廉上门”巡展活动方案,全面梳理全州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挖违纪违法根子原因,明确巡展对象覆盖全州各级各单位“80后”党员、干部及家属,在全州16个县(市)分层分批开展警示教育。


  在凯里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的“送廉上门”巡展活动现场,市党员信息中心党建督导服务科科长顾满红表示将以案为鉴省自身、不忘初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黎平县体育馆年轻党员干部“送廉上门”巡展活动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观展者形成强烈的心灵冲击和震慑。“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腐败不仅会毁掉一个干部,更会影响一个家庭,我将当好‘廉内助’,提醒爱人一定要清廉自守。”参加巡展活动的干部家属刘海燕说。


  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廉洁教育的形式、载体,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庭审、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拍摄行业系统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廉洁文化教育走深走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讯员 曾娜 记者 许邵庭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