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榕江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近日,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党员干警赴寨蒿镇高赧村候鸟栖息地开展“关注候鸟保护,守护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高赧村候鸟栖息地位于榕江县和黎平县交界山顶之间的天鹅湖,海拔高,气候适宜,原是天鹅、野鸭等众多候鸟的繁衍栖息地。然而,近年来由于部分不法分子潜入该区域非法偷猎,导致候鸟数量下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结合守护候鸟行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好候鸟迁徙保护工作。在高赧村,党员干警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普互动、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保护生态平衡守护绿色家园的重要意义。


  随后,该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翻越高山密林前往天鹅湖实地查看候鸟栖息地生态保护情况。在候鸟栖息地附近,他们发现了大量的非法实施捕猎的捕鸟网、捕鸟竹竿等工具,遂依法拆除了捕鸟网、收缴了违法工具,并树起了警示教育提示牌,清除了遗留在栖息地的白色垃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候鸟天堂。同时,将不法份子非法架设捕鸟网这一线索移送县森林公安机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候鸟栖息地度过了一次不一样的政治生日,更是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我将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政治本色。”该院党员干警潘永方表示。


丁荣甫 董光东
编辑 牟岚
候鸟栖息地;捕鸟;党员干警;主题党日;榕江县;人民检察院;绿色家园;天鹅湖;守护;生态平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