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雷山县建立健全四项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大走访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9月02日

  为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雷山县建立健全“四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常态化大走访活动。


  建立健全常态化走访工作机制。按照常态化全覆盖走访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根据县直党政机关单位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和各单位职能职责,定期定岗定人定责,深入社区、村寨、企业和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倾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最需要办的事,确保走访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雷山县共派出走访人员2755人次,走访村寨、社区全覆盖,走访重点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252户/家,走访群众18525户。


  建立健全问题办理落实工作机制。按照“谁走访谁负责”原则,由走访单位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负总责,负责跟踪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按期调度问题办理情况,直至所有问题整改销号。同时,针对需多部门共同办理的,充分发挥县安委办、信访联席会议、综治中心等协调机制,由走访办牵头,会同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个案研判、集中会商等方式,指导整改单位进行整改办理,确保问题整改办理工作有序推进。期间,雷山县共收集问题线索、意见建议667个,已办结554个。


  建立健全回访全覆盖工作机制。采取“全覆盖回访+随机回访”机制,由各走访单位定期对本单位走访农户开展全覆盖回访,走访办随机对各单位走访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对整改办理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再次纳入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单位再次进行办理,直至彻底整改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走访单位电话回访395户,走访办随机回访35户。


  建立健全督导问效工作机制。走访办会同督查督办部门,定期到各党政机关单位对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成效、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工作推进缓慢、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及时下发《督办函》进行督办,对部署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人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雷山县共下发《工作提示》7个、《督办通知》2个、通报1期。


殷选择 任莉
编辑 常玥玥
走访;工作机制;整改;雷山县;回访;意见建议;办理;整改单位;覆盖;督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