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出重拳 零容忍 黔东南公安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04日

  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39人,破获侵财犯罪案件2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3人,破获养老诈骗1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2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4人……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对违法犯罪坚决说“不”


  7月12日上午,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万达小镇周边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查处,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查缉点时,不服从指挥,冲关而过。民警随即驾车尾随,最终,在万达小镇的一个停车场发现冲关车辆。当民警打电话联系车主时,车主杨先生却表示,自己的车在凯里经济开发区被盗,已经报警。


  交警大队民警随即联系了辖区龙泉派出所,协同破案。经布控,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发现冲关车辆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丹寨公安民警仅用了65分钟。


  近日,黄平县连续发生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以“看手相算命”进行接触性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封建迷信手段对受害人进行蛊惑、谣言、恐吓,利用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薄弱进行接触性诈骗,导致受害人共损失6000余元。


  黄平县公安局通过开展案件分析、现场摸排取证等工作,于7月12日奔赴贵阳市开展抓捕工作,于当晚22时在贵阳市观山湖辖区成功将何某、金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扣押作案车辆2辆。


  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不停歇,打击诈骗违法犯罪也毫不松懈。黄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黄平籍人员潘某与好友舒某、吴某、杨某提供多张银行卡、手机卡给诈骗团伙,并帮助取出诈骗资金高达80多万元。7月20日晚,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摸排、主动出击,成功抓获4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舒某、吴某、杨某对自己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依法对上述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迅速出击为民解忧


  7月11日,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受害人龙女士赠送的写有“为民解忧办案神速”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民警及时帮助其挽回财产损失6000余元的衷心感谢。


  7月7日上午,天柱县某服装店工作人员到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店内被盗现金6000余元。接警后,天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追回被盗现金。


  近日,黎平县公安局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抓获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蒋某亮为湖南籍人,于2018年6月至11月在黎平拖欠44名民工56680元劳动报酬,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支付后,犯罪嫌疑人蒋某亮仍拒不支付并潜逃。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年将该案移送到县公安局办理。


  7月2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亮抓获归案。蒋某亮对拒不支付44名民工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筹集拖欠薪资。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亮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7月13日凌晨,剑河县公安局连夜成功捣毁一藏匿在剑河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内的赌博窝点,现场抓获涉赌人员31人,缴获涉案赌资若干元……


  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聚焦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出重拳、零容忍,确保打掉一批,震慑一批、整治一批,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吴永驹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