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锦屏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19日

  近日,锦屏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两周年宣传暨锦屏县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锦屏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实地观摩中,相关人员参观了锦屏县社区矫正中心报到登记室、远程视频会见室、矫正宣告室等多个功能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工作措施,以及锦屏县公检法司各单位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职能和工作成效,让受邀人员对社区矫正中心的功能分区、工作内容和创新亮点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大家分别就实际工作情况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发言,并对锦屏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执法、制度机制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和宣传社区矫正工作,全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理念和工作内容,同时配合司法局监管好、教育好社区矫正对象,为锦屏县社区矫正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锦屏县司法局副局长单洪华表示,该局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作用,强化监管措施,规范执法行为,完善帮教机制,巩固矫治成果,积极防范社区矫正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


记者 盛道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