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榕江县检察院积极为社区矫正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05日

  “我的白茶基地正在扩大种植面积,需要雇请很多工人,尤其是到摘茶季节还需要大量的采茶工,你们推荐社区矫正人员来我们茶场务工,不仅解决了我的用工难题,也可以解决社区矫正人员的就业困难,真是一举两得。”近日,参加榕江县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人员就业帮扶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姜某说道。


  “作为社区矫正人员,在就业方面面临着许多困难,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搭建就业平台,解决我们就业难题。”社区矫正人员石某某说道。据了解,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中发现,有的社区矫正人员由于危险驾驶、滥伐林木等轻微刑事犯罪,被法院判处缓刑后接受社区矫正,需要定期到矫正机构报到,因此不能外出务工。有的社区矫正人员缺乏一技之长,就近就业存在困难,生活陷入困境。


  为了帮助这些社区矫正人员解决就业难题,榕江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了社区矫正人员就业帮扶座谈会,邀请榕江县司法局和同为社区矫正人员的4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上,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需求,4位民营企业家各自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工要求,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对当前正在进行的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作了介绍,希望4位企业家优先使用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4位企业家表示一定尽力帮助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渡过难关,以此回馈社会。


  下一步,榕江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的同时,坚持为社区矫正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促使他们早日回归正途、融入社会。


高洁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