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黔东南州开展“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无邪教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30日

  6月29日,黔东南州“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无邪教示范创建”——凯里市白果井街道无邪教示范创建主题活动在易搬文化广场举行,旨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筑牢基层群众防邪反邪工作网,高质量推进移民搬迁后扶工作。


  据悉,近年来,凯里市一方面坚持创建“无邪教环境”的总体目标,另一方面严格执行“防、控、打、帮、教”的防邪反邪工作措施,不断推动“无邪教示范创建”走向深入,人民群众防邪反邪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以群众为基础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基层治理机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线上智能化建设被赋予了更多更高的期待,成为保障社会秩序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稳压阀”和“助推器”。特别是凯里市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点,现有搬迁群众4219户17632人,其中跨县搬迁1994户8124人,为少数民族聚居区,在深化“无邪教示范创建”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示范,群众安居乐业,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


  活动现场为白果井辖区19户“平安家庭”“文明家庭”代表进行授牌,对50名联户长代表颁发荣誉聘书和工作包,并开展防邪反邪签名活动。


龙立琼
编辑 常玥玥
基层社会;凯里市;联户;邪教;示范;白果;治理;少数民族聚居区;搬迁;扶贫搬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