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锦屏县启蒙镇 党建引领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6月15日

  连日来,锦屏县启蒙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各村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各村党支部成立防汛工作小组,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分工,同时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作用,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是保生命、保民生的大事,是保生产、保发展的要事,马虎不得。”八受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小丰说。据了解,启蒙镇10个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1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2名驻村干部分别派驻在各个村,积极走访低保户、独居老人和困难村民等重点群体,对网格内在建工程项目、危旧房屋、低洼地区、沟渠、道路排水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将各类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该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全镇15个党支部713名党员“化身”为防汛先锋队。“我们是党员,奋战在一线。在防汛工作中一定把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启蒙镇者蒙村党员先锋队队长刘青兰说,通过收集气象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村民,做到及时处置、精确预警和高速处理。


记者 吴运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