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黔东南州 > 正文

醉驾冲关还撞人 一司机被严惩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日前,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根据工作安排,组织警力在台(江)平(永)线152km+300m处(小地名:新堡搅拌站路段)维护交通秩序,检查过往人员车辆。15时58分,一男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载1名女子)由平永往乐里方向行驶,在临近查缉点时,该男子无视执勤人员指挥,驾驶车辆连续冲卡闯关。


  随即,该中队3名执勤人员先后开展拦截,但该车司机仍不理会,在冲卡闯关中将其中一名执勤人员撞倒在地,鲜血直流。该车在与对向停驶的一辆面包车相撞后,才被迫停下,该行为最终造成一名交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事件。经核查,摩托车驾驶人韦某元持E型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实测值:132.62mg/100ml,标准值:80mg/100ml)驾驶已注销的贵H****7号普通二轮摩托车由平永往乐里方向行驶,遇交警设卡查缉时,为逃避处罚,在醉酒状态下驾驶车辆冲卡并发生上述事件。


  鉴于当事人在冲撞中受伤需治疗,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7日依法将涉嫌刑事犯罪的当事人韦某元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榕江交警提示:配合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根据刑法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法从重处罚。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尤其是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职的,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李光哲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