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邻里占地引纠纷 法院判决维护权益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3年03月04日

  “法官他们就是欺负我们孤儿寡母,你听听他说的什么话,几百块钱是打发叫花子是不是。”“你不要激动,调不成我们会依法裁判,法律是公正的,不会让你受委屈。”这是近日出现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法院的一幕。


  张某与李某父子系寨邻关系。2006年居住的波渡村大寨组因地质灾害统一搬迁,搬迁后择号选定了宅基地,双方的宅基地毗邻。张某一家一直在外务工并未修建房屋,期间,张某丈夫逝世,张某更是无力修建房屋。李某父子擅自占用张某的宅基地修建了房屋。2021年张某返乡后发现自家宅基地已被占用,和李某父子协商不成,张某向村委会、乡政府反映均未妥善解决。无奈之下张某只能将李某父子诉到法院,请求李某拆除房屋返还宅基地。


  六枝特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本着以人性化为本的原则,考虑到本案中虽然过错方系李某父子,但是李某父子修建两层房屋也耗资巨大,若是判决拆除对李某父子损失过大。于是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到现场进行测量调解,希望李某父子补偿张某经济损失,因双方意见差距过大未能调解,法院及时作出了判决。


  收到判决书后,李某父子多番联系法院请求法官联系张某,希望尽快履行补偿款项。在法官的见证下,张某拿到了6000元现金补偿。


郑滔 吴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