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枝特区多部门联合深入乡村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近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公安、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深入乡村开展法治宣传。


  据悉,六枝特区岩脚镇岱翁村目前统计有500年以上古杨梅树308株,其中1000年以上的有22株。在当天的活动中,重点围绕“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如何运用法律的手段保护古树名木、破坏古树名木的法律后果”的主题,以悬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册、法官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


  “通过这次的普法宣传活动,我们知道了可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老杨梅树,有国家法律做后盾,我们更有信心保护好古树。”岱翁村村民孙某说。


  据了解,自六枝特区人民法院牂牁江环境保护法庭成立以来,实行“四合一”集中审理六枝特区辖区内涉及环境、资源类及古村落、古文物、非遗传承保护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案件,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执行的职能作用,以法治的力量守护六枝的绿水青山。


通讯员 谭科静 记者 郑 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