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盘水市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1日

二版6.png


  近日,六盘水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春季学期开学季,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钟山区青林乡政府、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来到钟山区青林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民警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针对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现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不仅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更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


  课堂上,民警就交通安全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并带领大家一起学练交通手势指挥操。活动最后,民警还倡导同学们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 张心玥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