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水城公安全力守护新学季

来源: 水城公安 2023年02月21日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为扎实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开学季,水城区公安局结合“万警进万家”、“护安保畅”专项行动,辖区各地积极开展上法治第一课及护学岗工作,为学子们入学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图片2.png


  水城公安民警、辅警坚守校园护学岗,严格控制校园周边停车,对不文明行车行为进行劝导,确保不发生交通堵塞,疏导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帮助学生提送行李物品,保障学生安全及时入校。在站好“护学岗”的同时,水城区公安局各派出所还针对校园周边商铺、校园内部设施安全等进行排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护航开学季。


  通过校园第一堂法治课,水城区公安局民警、辅警们针对未成年人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和判断能力差、自控能力较弱等特点,精心准备了适合青少年学生特点的课件,就防范校园欺凌、谨慎交友、青少年预防毒品侵害、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安全自护等方面进行全面宣讲。除此之外,活动还从法律常识入手,把枯燥的法律知识与真实的案例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不良行为的危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相应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实施自救和互救、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争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兰兴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