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盘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3日

  2月10日,六盘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六盘水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六盘水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六盘水市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抗疫情、促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幸福六盘水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履行政法机关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良法善治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支持保障,协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的政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乘势而上全面推动政法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重大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五大风险”,全面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政法工作,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政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在面对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做到头脑清醒、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抓具体抓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保障、督导问责、舆论引导,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幸福六盘水建设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通讯员 张齐云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