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枝梭戛 “双语”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12月28日

  近日,在六枝特区梭戛乡高兴村村委会门前的凉亭内,身着苗族盛装的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一堂生动的“双语”+“二人讲”宣讲正热烈进行。


  现场,高兴村党支部书记王兴洪结合高兴村实际情况,用苗语就怎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以及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高兴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晓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汉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村头亭下,干部群众团团坐,家长里短、发展建议、政策落实,大家摆、大家议。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苗语+汉语的“双语”形式,使宣讲接地气、聚人心,提高了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现场群众频频点头,还不时提出问题互动,氛围活跃,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俗易懂,入脑又入心!”听了宣讲后,立志返乡创业的高兴村大学生杨莉信心倍增,“看到欣欣向荣的家乡,加上乡亲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了我返乡干事的想法。”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梭戛乡还结合当地居住分散、少数民族多等实际情况,积极录制“双语”宣讲音频,通过“云喇叭”的形式,让“双语”宣讲进田间地头,进千家万户。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通过‘云喇叭’、院坝会、‘双语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高兴’创建相结合,进一步落实为民举措,带领大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王兴洪说。



记者 屠琪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