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盘水市为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奖励金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8月30日

  8月25日,记者从六盘水市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助学奖励帮扶工作座谈会获悉,为做好2022年秋季助学奖励帮扶工作,经研究决定,该市对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学生发放奖励、帮扶资金共计12。3万元。

601.jpg

  近年来,六盘水市见义勇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见义勇为英雄层出不穷,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时,在血与火、生与死面前,不顾安危,挺身而出,英勇地同犯罪分子和自然灾害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打压了歪风邪气,震慑了坏人坏事,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真诚爱待。


  座谈会上,六盘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晓明表示,开展好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助学奖励帮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慈善法》《贵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全市上下关心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的具体体现,更是纵深推进“平安凉都”建设、加快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对见义勇为工作、对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工作给予多关心、多关注,对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给予多关爱、多关怀,大力倡导人民群众勇敢地与坏人坏事作斗争,改进表彰奖励工作,深化舆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德治教化”工作,努力实现市域“善治”。


  另据记者了解,按照《贵州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关于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参加高(中)考给予加分的规定,今年上半年,六盘水市共有8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每人均享受报考省内高校加2分待遇。


记者 郑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