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枝特区公安局木岗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储存出售烟花爆竹案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7月05日

  日前,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公安局木岗派出所在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成功查获一起非法储存、出售烟花爆竹案件,依法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3箱,有效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2055.jpg

  据了解,该所民警在工作中认真观察、仔细摸排,发现木岗镇把仕村黄某某家运用小卖部售卖烟花爆竹。通过进一步核实,民警发现黄某某并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过程中,通过搜查,在黄某某家里搜出烟花爆竹23箱,共计97盘,民警当场依法收缴全部烟花爆竹,并将黄某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未经许可储存、买卖危险物质,不仅违反国家规定,更危及到自身安全和周围群众生命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卢莉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