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六枝特区:专项整治居民小区不文明行为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25日


记者日前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从6月23日起,六枝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联合该区城市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消防大队、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属地街道办、居委会及物业公司等多部门,对辖区小区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625201511.png

整治前


6月23日上午8点半,六枝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执法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入辖区的两个居民小区拉开了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工作中,每个工作小组分成环境卫生整治组、停车整治组、违章搭建整治组、摆摊设点整治组、消防隐患整治组5个小组,采取劝导和文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商贩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业主在楼梯间堆放杂物、在公共区域违章搭建、小区内野广告泛滥等不文明行为现象对业主进行教育宣传,然后进行清理。


据介绍,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为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的开展,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净化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其整治内容包括清理和取缔小区商贩摆摊设点、商铺违规占用停车位和人行道、车辆随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业主在楼道间堆放杂物、在公共区域内违章搭建、小区内野广告泛滥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重点整治、全面整治、巩固提升、常态化监管4个阶段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625201528.png

整治后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属地街道及相关各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常态化监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将不断加强日常管理,督查、指导物业企业加强长效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乱停乱靠、楼道杂物堆放等现象,建立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逐步改善现状,将居民小区建设成为更加文明、和谐、有序的幸福家园,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持久化。


记者 郑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