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钟山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保护英烈纪念设施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6日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英烈纪念设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5月23日上午,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所辖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实地查看各属地散葬烈士墓的修缮、维护、周边环境等情况。


  钟山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散葬烈士墓纪念设施管护、散葬烈士墓迁移和烈士纪念碑修缮管理保护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并建议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开展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保护工作,在征得烈士直系亲属同意后,就近迁移至烈士陵园。


  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伟琴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六盘水市、钟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沟通联系,形成红色纪念设施保护合力,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贡献检察力量。


徐隆奕 记者 郑滔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