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红果分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为有效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近日,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红果分局组织辖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计70余人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监管人员从信息公示、食品原料管理、加工操作管理、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要求、食品安全自查、文件资料记录保存、发生食物中毒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日常监管检查情况,针对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采购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索取相关票据,落实登记制度,规范加工操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更系统、更深刻地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知识,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供了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降低食品安全管理风险,充分保障了学校食品安全。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