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钟山派出所联手社区进校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0日

  4月15日,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钟山派出所与辖区黄土坡街道发扬社区、曹家湾社区联手,在六盘水市实验小学、第十七中学开展校园防暴反恐应急演练和防暴知识培训活动。


  演练中,各联动单位迅速进入角色,由事先安排的两名不明身份的“歹徒”手持棍棒冲入校门准备施暴,学校门卫立即用警棍和钢叉拦截,并大喊“有坏人闯进学校了!”同时值守人员按响报警器,并广播通知:“危险警报!危险警报!有两名歹徒闯入学校行凶,请老师们组织好同学们尽快躲避!”听到警报,学校操场内正在上体育课的老师立即组织全体同学有序向教室内转移。同时,钟山派出所警力在3分钟内携带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迅速赶到现场,成功控制了一名“歹徒”。另一名歹徒伺机逃窜,被学校护校队、门卫和派出所民警合围而制服。学校保安及全校师生无一人受到“歹徒”伤害。


  期间,各参与单位根据各自分工,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警务人员和中小学生们近距离沟通交流,教学生们常规的应急措施和防暴器材使用方法。通过此次防暴反恐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面对暴力恐怖袭击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民警应对、处置反恐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反恐防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永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