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六盘水市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六盘水:深入基层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25日

  近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盘州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集《决战乌蒙》《决胜乌蒙》主创人员到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025114843.jpg

  六枝特区党委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宣讲


  宣讲中,宣讲人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在盘州市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再现了盘州脱贫攻坚的壮阔场景。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先进事迹和经验化作精神食粮和前进动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要再接再厉,和群众一起把松官村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过得更幸福。”盘州市刘官街道松官村党支部书记张卫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盘水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在宣讲中突出宣讲形式、载体等创新,多举措推动专题宣讲到基层进人心,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
  
  党委宣讲团示范讲。六盘水市委成立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含离退休干部)开展示范宣讲,努力扩大宣讲范围。各市、区、县对应成立了宣讲团进行示范宣讲。
  
  常态化宣讲团广泛讲。从六盘水市讲习专家库中选择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2021年“两优一先”代表等组成市级常态化宣讲团,积极探索“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的“1+1”宣讲模式,深入乡镇、村居、企业等开展常态化、普及化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入乡镇、村居、企业等开展常态化宣讲。
  
  基层宣讲团覆盖讲。根据突出宣讲对象分众化、宣讲内容互动化、宣讲形式多样化的宣讲要求,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及其他驻村干部的主动性、调动人民群众自我教育的积极性组建有特色的基层宣讲团。
  
  截至目前,六盘水市累计开展宣讲11000余场,直接受众超过60万人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盘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在贵州广电网络电视开机页面设置了“六盘水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分设“红色印记”“人物访谈”“为民办事”“亮点展示”4个栏目,投放“三线”建设参与者、见证者访谈视频和《工业印记·三线风云》系列专题片等,介绍全市革命战斗遗址和“三线”建设遗址,展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事例及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
  
  下一步,六盘水市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四史”、宣传宣讲、专题讨论热潮,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定珲
编辑 常玥玥
宣讲;宣讲团;六盘水市;党史;习近平;脱贫;学习;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六盘水市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