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黔西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提升公益保护质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8.4.png


  近日,黔西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办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影响人居生活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跟进监督。


  该院办案团队通过实地回访相关乡镇、街道及村落周边生活垃圾收集点发现,各乡镇在收到检察建议后,均按照检察建议内容积极履职,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对存在问题的垃圾收集点进行整改,辖区内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感明显提升,真正推动公益受损问题切实解决,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原来这街边的垃圾没人处理,把我们周边的住户熏惨了。”某镇居民龙明春说,“现在垃圾不仅全部清理了,而且后续每天都有人对垃圾进行处理,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清爽了!”


  接下来,黔西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持续跟进监督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坚持“再忙”也要“回头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公益保护质效,助推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工作更好开展。


高毅 杨春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