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启动家庭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8.2.png


  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七星关区妇联等部门开展的家庭教育巡回指导工作首站在辖区柏杨林街道启动,活动以“法治宣讲+教育指导+上门走访+个性辅导”,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家庭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现场,检察干警根据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际,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讲授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调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作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尽到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引导、保护等监护职责,不正确实施家庭教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机关可依法责令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我想外出打工,孩子委托他人照顾是否违法?”


  “依法带娃可以学习哪些法律规定?”


  ……


  到场家长针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疑问,检察干警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随后,检察干警在柏杨林街道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实地了解未成年人家庭情况,听取未成年人家庭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当天共走访未成年人家庭26户,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16户。


  据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以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设立了家庭教育指导双中心,制定《毕节市七星关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选派检察人员参与家庭教育讲师团,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2022年至今,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办案中发现的家庭监护不力,教育不到位等情况,共发出督促监护令169份,家庭教育指导令212份。


宋佳明 王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