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毕节 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力度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15日

6.2.png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强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近日,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一季度消防产品“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销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实增强消防产品部门联合监管力度。


  期间,检查组分别深入毕节怡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毕节铭士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场,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重点对场所灭火器、应急灯具、水带、水枪、火灾报警探测器、疏散指示标志等产品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查看产品外观结构、产品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对检验报告中的生产厂家、产品商标、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了一一对比、核查。市场监管部门则查验纳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消防产品是否取得认证,证书是否出现暂停,核验产品是否在证书暂停期仍生产、销售等。


  检查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场所限期改正,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符合市场准入及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共同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中来,确保消防产品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下一步,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抽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对监督检查和抽查中发现的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企业进行处理整改,对存在消防产品假冒、伪劣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消除不合格消防产品带来的风险隐患,净化毕节市消防产品行业环境。


杨燕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