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七星关区检察院直播普法获好评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日前,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守未联盟”工作室联合区教育科技局、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你我同在·守护未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直播普法活动,共计475所学校、5989个班级、25。2万名学生同步观看,实现了全区中小学法治教育全覆盖。


  此次直播以访谈的形式进行,检察官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解读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防欺凌、防性侵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知识,同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


  “我喜欢学画画,但爸爸妈妈一定要我学钢琴,我可以自己选择吗?”


  “我可以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一部手机吗?”


  讲解结束后,观看直播的同学现场连线提出很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检察官引用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向同学们逐一解答。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直播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进行了一次法治思想的洗礼,还解答困惑已久的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形式学习和了解法律,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做到遵纪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立足辖区实际,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法治需求,录制了“学习法律保护自己”“防治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三个主题的法治课件,已在全区中小学播放并在毕节市推广。今后,“守未联盟”工作室将持续发力,探索更新、更优的普法宣传模式,强化社会协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汪苑 廖青红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