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毕节市 > 正文

毕节市持续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0日

毕节交通.jpg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段时间,毕节市开展春运期间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毕节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七星关区交通运输局共同开展。


  2月5日12时40分,在高速公路毕节站执法点,七星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汪坤和同事对客运车辆、网约车辆开展逐一检查。“除了做好检查,我们还会叮嘱乘客在正规平台购票,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切莫超速。”汪坤说。


  当日13时左右,一辆从赫章发往贵阳的客运班车缓缓驶入杭瑞高速响水服务区。在该服务区值守的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徐厚喜和同事示意司机靠边、熄火,向司机出示工作证件后,两人对车辆证件信息、消防安全是否到位、乘客是否超员等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两两一组,‘流动’巡查杭瑞高速毕节至大方段,‘固定’检查进入服务区的有关车辆。”徐厚喜说,通过这两种方式,能及时发现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车辆,及时引导司乘人员排除隐患,最大限度地杜绝有关车辆在服务区违规上下乘客。截至2月4日,毕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79人次,检查车辆15652辆次、企业95家。


  此外,毕节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做好充分准备,在客运企业储备一批应急运输力量24小时备勤,对需要接驳的乘客及时转运。


  “下一步,全市交通、交警和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道路旅客运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全市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毕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怒涛说。据悉,专项整治行动从1月29日开始持续到2月15日。


通讯员 周礼刚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